1214611681_26bcfabc23 

當他挽著你的手緩緩的走入婚煙的殿堂,在那神聖而又激動的時刻,他在你右手的無名指上為你帶上了證明你們許諾一生的愛情信物--結婚鑽戒。那麼,你知道戒指是怎麼來的嗎?戴法有什麼含義嗎?戴在不同手指上面代表什麼含義嗎?下麵讓我來告訴你婚戒戒指戴法的含義吧。

一、戒指戴法的含義:

大家都知道中國有“男左女右”的說法,那麼戒指到底戴在左手還是右手呢?其實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,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,因此,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。

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:

[左手]

食指---想結婚,表示未婚,是可以讓人家追的標誌哦!

中指---代表訂婚,因為咱們中國並不十分流行訂婚,所以也可以代表熱戀中。

無名指---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,要看清楚哦!

小指---表示獨身。終身不嫁或不娶
至於右手,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,那就是無名指。據說戴在這裏,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。

[右手]

中指和無名指---均代表是修女,具體男士戴上代表什麼,不是很清楚,但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吧

小指和食指---佩帶戒指沒有任何含義,是可以隨便戴的。
男女在戒指的佩帶上,按國際標準是不分“男左女右”的。所以,大家不用那麼麻煩的去考慮這個問題了。
因此,跟大家說,按國際標準去認定一個人的狀況是很有用的。但中國的修女似乎都是要穿修女服的,所以,看到有修女右手中指和無名指戴戒指卻沒有穿修女服時,不要驚詫哦!
特別習俗:

在國際標準裏戒指戴在左右手的大拇指,代表你是個品行不端的人。也就是說,把戒指戴在那裏,你就是擺明瞭告訴人家,你不是好孩子。

二、戒指配戴方式與搭配建議:

還有一種戒指,當你戴它的時候,無論你戴在哪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,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。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,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。
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,因此不推薦。戒指戴在食指上,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。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,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,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一個簡單的指環。無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結婚戒指,無名指長得比較纖細,因此不管什麼戒指,戴起來都是標準的秀氣。最新鮮的戴法,莫過於把戒指戴在小指頭上了。一枚小小的、簡單的尾戒,讓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愛起來,一般現在只想單身,“請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”的意思。
戴設計性比較強的戒指時,如果想更有個人風格,可以考慮搭配另一個材質相同、線條較簡單的指環在另一指上。如果戒指的材質屬性可以和手錶搭配,那是最好不過的了。例如你戴的是枚可愛的花戒指,就可以配一隻皮質金框的表。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變換的表或戒指時,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,不要讓不協調的兩件配飾在同一只手上出現。
在同一只手上戴兩枚戒指時,色澤要一致,而且一枚戒指複雜時,另一枚一定要簡單。此外,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隻手指,如中指和食指、中指和無名指或無名指和小指,千萬不要中間隔著一座“山”。
大拇指:
據古羅馬文獻記載,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,邁向成功之路。
食指:
指示方向的手指,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,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。
中指:
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,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,能讓你靈感湧現,變得更有魅力、有異性緣。
無名指:
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,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,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。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,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,有安定情緒之效。
小指:
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,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,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、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。
戴戒指是愛的語言。戒指一般戴在左手(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)
按照我國的習慣,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,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;若是未婚女士。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,否則,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。
在國外,不戴戒指也表示“名花還無主,你可以追我”。

三、戒指的由來:

1、野蠻說:
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,當時,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。經過多少年的演變,枷鎖變成了訂婚、結婚戒指,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。

2、崇拜說:
戒指源自古代太陽崇拜。古代戒指以玉石製成環狀,象徵太陽神日輪,認為它象太陽神一樣,給人以溫暖,庇護著人類的幸福和平安,同時也象徵著美德與永恆,真理與信念。婚禮時,新郎戴金戒指,象徵著火紅的太陽;新娘戴銀戒指,象徵著皎潔的月亮。

3、實用說:
這得追溯到3000多年前,那時還沒有戒指。由於埃及的統治者有將代表權貴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的習慣,但又嫌拿在手上累贅,於是有人想到鑲一個圓環,把它戴在手指頭上。天長日久,人們發現男人手指頭上的小印章挺漂亮,於是不斷改良,並演變成了女士的飾品。

4、禁忌說:
戒指異名“指環”,史書中稱“約指”、“摳(左邊應為“弓”)環”、‘手記”、“代指”等。最初,戒指是宮廷中後妃群妾用以避忌的一種特殊標記。當有了身孕或其它情況不能接近君王時,皆以金指環套在左手,以禁戒帝王的“禦幸”,平時則用銀指環,套在右手。後來,戒指傳到民間,去其本義,以為美觀,久之便留成風氣。明代都邛《三餘贅筆》記曰;&ld

戒指的戴法
戒指的戴法。或許很多人每天都戴著戒指。我們很經常送給親愛的人戒指來表達自己心裡的愛意。大家都知道關於戒指的戴法有很多中說法,不同的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有不同的意義。但關於戒指的戴法你真正清楚嗎?來,跟我來一起看看戒指的戴法吧,可千萬不要弄錯了哦!
今世俗用金銀為環,置於婦人指間,謂之戒指。”從字面分析“戒”字含有禁戒之意。因此,婦女在當時戴指環,並非為了炫美,也非為了裝飾,而是以示警慎,起著禁戒的作用。

四、結婚戒指婚戒的由來:
現今基督教婚禮中,有兩項傳統儀式源自羅馬的習俗。一是新娘把戒指戴在左的無名指上,因為羅馬人相信此處有一條神經直達心臟。二是新娘要由新郎抱過門檻進入新房,以免入門時跌倒或左腳先跨入,因為羅馬人相信這兩件事都會導致神祗降下厄運

以後給心愛的他(她)戴戒指可千萬別帶錯了哦。瞭解這些戒指戴法,願你們的愛情天長地久,上帝住符你們!!

附錄:戒指帶不同指的心裡想法

[右手]

A. 大拇指
你充滿自信、驕傲,性格不服人,自以為是,不需要聽從或聽信任何人,做錯也不在乎。

B. 食指
你很擅長於與人競爭,或奪取某些東西,這種性格特質使你在做生意或事業表現上,有超於一般人的能力。你不計較別人的批評或感覺,只要達到目的或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一切在所不惜。

C. 中指
你是理想主義者,凡事都有一番見解,從來不在乎品味情調,只完成工作達到目標。你有強烈使命感,有耐心完成所有工作,即使當義工或為理想而做沒有收入的工作,你一樣盡力完成。

D. 無名指
你好像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,說不完的話題,在不斷的付出與取得中,忙得不亦樂乎。但你也常常有許多挫折感,因為你一方面是主角,要掌管許多工作,卻又要做配角去搭配別人,因此常有不知所措的慌亂,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人才最理想。

E. 小指
你充滿了友情和專愛,喜歡帶有神秘色彩東西,哲學數理都是你最拿手的絕活,如果有機會也可以研究易經或命理,你也喜歡看相和星座。隨和的你喜歡贊成別人,不喜歡反對別人,適合小家庭或小團體生活,不適合大家庭或大團體裡複雜人際關係,你是個非常善良的人。

[左手]

A. 大拇指
你需要很多人的擁護和愛護,就好像政客一般,不計較仇敵與朋友,只要能投你票的是好人,你不會付出感情給別人,但會讓別人分享你的光榮成就,並且是為人服務、解決困難的領袖人物。

B. 食指
你是勤奮工作者,對有興趣的工作,從來不在乎花多少心血去完成它。你有喜新厭舊的性格,對過時服飾感到很厭惡,你很喜歡淘汱沒有用處的廢物,因為你永遠要表現很有效率,你不需要浮華不實的時髦打扮,但必須是品好,堅固耐用,持久性強,在含蓄中略帶一些設計的高雅品味。因此品牌常是重要的鑑定方法。

C. 中指
你是重視儀容的人,不僅衣著高雅,態度也謙和友善,很重朋友和情義,常為朋友辛苦付出也不在乎。你要爭取應有的自由與權利,是朋友中的中心人物,受人愛慕與尊敬而且自尊心強烈。

D. 無名指
你是家居型的人物,希望擁有一個安穩的家庭,大家同心協力在一起生活,每一個人都能有自己的基本責任和義務,你賢得兼具安定的個性,並願意照顧和保護弱小及衰老的人,又能與年或同年紀的族群會作,事業與家庭都能穩定中求進步。

E. 小指
你是自私和自傲的人物,常常能有與眾不同的表現,你的膽識與見聞廣博,常贏得別人景仰與信賴,你渴望與眾不同,因此常暗中孤芳自賞,為此經常在找尋自己的身份,而且為了贏得別人喝采,你會不斷地努力奮鬥。此外,你也喜歡研究命理,但通常是為了謀生而研究。

[完全不戴戒指]
如果你完全不喜歡戴戒指,表示你自小就不喜歡和別人一樣受約束,要有自己的主張,做自己喜愛的工作,在行為和精神上卻要能放輕鬆,不受任何人干擾,你不喜歡變化太多的生活,或追求太高太遠的目標,最適合自由自在過一生。

預約單線上填寫 http://tinyurl.com/6rpadj6

 
Molly Wang 王墨琳。 0912-990-992。stormymolly@gmail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